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中小学校节假日违规集体补课 校长免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0日从承德市教育局了解到,7月1日起,该市涉及中小学节假日违规集体补课等行为一经查实,违规校长将被免职。

  据了解,承德市执行的是河北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的内容包括课程计划、在校学习时间、家庭作业、违规补课、教辅用书、考试评价、招生和竞赛八个方面,其中节假日违规集体补课等行为一经查实,该校校长将被免职。

  在违规补课上,《意见》规定学校要严格按校历开展教学工作,因特殊原因,需对节假日安排做适当调整的,须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书面审批,审批内容须包含对占用的节假日进行重新调休的安排。凡未经审批擅自变更法定休假时间的,一律视为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行为。

  据悉,凡是违规集体补课的,查实后对学校进行全省通报批评,同时,根据学校不同情况作如下处理:对公办学校,校长一律作免职处分,即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任免的校长,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免职处分,非教育行政部门任免的校长,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请主管校长任免的组织人事部门给予免职处分;对民办学校,当年年检结果为不合格,由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年检公告中予以公示。

  此外,《意见》中对其它方面的规定也十分细致,例如课程计划上要严格控制周课时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超26节,语文、数学、英语不超15课时;三至六年级不超过30节;初级中学不超过34节。在校学习时间上,非寄宿制小学、初中一律取消早、晚自习;走读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小学不超6小时,初中不超7小时。家庭作业方面,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三年级书面作业每天不超30分钟,四年级不超45分钟,五、六年级不超60分钟,初中生不超90分钟。对违反这些规定的,学校、校长、教师等责任人都将受到相应处罚。

关键词:补课,违规,校长,免职,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