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亚平老师,保定学生向你问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大家好!”“亚平老师好!”

  6月20日10时20分,神十航天员王亚平、聂海胜和张晓光在距离地球300多公里的天宫一号,通过大屏幕向全国的青少年问好,保定师范学校附属学校七年级四班的全体同学兴奋地向航天员打招呼。

  虽然之前在科学课上也学习过太空的失重,但亲眼看到聂海胜的“盖世神功”和小陀螺的“自转公转”,还是让大家不禁惊呼:“太神奇了!”

  当王亚平利用失重的环境,制造出一个晶莹剔透的水球时,一年级一班的所有学生都伸长了脖子,睁大了眼睛,紧紧地盯着大屏幕。“哇!快看水球里的中国结!”不知是哪位学生的一句话,顿时引来全班学生热烈的掌声。掌声过后,大家又凑在一起,对水球的成因议论了起来。“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临近11时,中国首次太空授课结束了,当三位航天员向青少年挥手再见时,学生们显得有些遗憾。

  萧释磊是保定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四年级四班的学生,也是学校航空航天研究室的成员,看完太空授课,她显得十分激动。平时经常关注宇宙奥秘的她,也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像王亚平一样,飞向外太空。“陀螺为什么那样转?水球为什么不会破?我们能做到吗?”四年级八班的路鹏勃,更关心每项实验的原理。对此,学校科学老师王邵鹏称,太空授课的每项实验原理今后都会搬入课堂。

关键词:神十,航天员,王亚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