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正定新区建成石市首条彩色沥青路 引不少骑行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大街慢车道是红色的,便道是彩色的;这样的彩色路还要铺两条

  人行道旁的绿植内设置有供市民行走的休闲甬道。

  近日,正定新区天津大街叫人眼前一亮:慢车道铺设的是红色沥青,便道上红色与灰色夹杂的彩色的砖,与附近20米绿化带相得益彰,十分漂亮。据了解,这是省会首条彩色沥青路,未来新区至少还有两条路铺“彩”。

   彩色车道好炫

  沿着正定县城东街拐入正定新区,记者眼前的小路瞬间开阔起来。

  “天津大街到了!”循着司机的指引,记者一眼就看到宽阔的道路两侧,用于行驶非机动车的慢车道呈现出鲜艳的红色。也许是见惯了平日里灰黑色的路面,这几段红色的慢车道显得是那样的扎眼。

  骑行在红色道路上,感觉很特别。

  试着在红色慢车道上步行了一段,记者仔细观察脚下的红色路面。发现路面最上层全部由红色的石子铺设而成,与常见的沥青路面一样,除了颜色不同之外,看不出其它的特别之处。

  “听说这种路面渗水性特别好,咱们试试!”记者随手将半瓶矿泉水洒在红色路面上,很快,被洒到地面的水消失了,只剩下薄薄的水迹。记者随后在路面上慢跑,感觉十分轻松,脚下的感觉明显优于普通路面。

  记者还注意到,无论是在人行道还是慢车道,所有管线井全部采用了外方内圆的树脂井盖。这样工人们在铺设便道砖时再也无需将砖块切开,行人也不必再为碰到绊脚石而苦恼。

  快车道宽阔平整,没有一个下水井。慢车道艳丽多彩,与周围绿色植被合理搭配,让记者感觉就像是在画中行走一样,让人真是心旷神怡啊。

  引来不少骑行客

  “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红色的道路,感觉很新奇。”在路边,记者见到了正在干活的三里屯村村民徐大爷。开始铺设红色沥青慢车道时,徐大爷就对这段路充满了期待。“听说这种路面科技含量很高,我心里也特别兴奋。你们瞧瞧,这样的马路多漂亮啊!”

  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妈妈正带着年幼的女儿在附近游玩。她直言铺设彩色慢车道的方式非常好。“骑着车子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感到非常舒服,孩子也特别开心!”

  现场记者还看到许多省会骑行者在彩色路面上行驶,“我们也是刚得知这边有彩色路,就按耐不住过来看一看。真是漂亮啊,以后要约朋友常来!”

   这样的路还要铺两条

  昨日(6月20日),正定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刘军伟介绍,天津大街彩色沥青路全长4.2公里,大概在一个月前铺设而成。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正定新区部分道路的设计,该公司工程师郝华玺介绍,他们负责的道路中其中有三条道路的慢车道要铺设彩色沥青,便道则要铺设红色与深灰色的彩色砖。这三条路除了天津大街之外,还有西藏大道(部分路段已完成铺设)和迎旭大道,全长共计约11公里。据他了解,除了这三条道路之外,有的道路可能要铺设绿色沥青。(记者李兵 首席记者谢鑫名)

关键词:沥青路,彩色,正定新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