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糊着泥的“玉器”路边卖千万别信 表面是层树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7: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类似古董的“玉器”引来一波又一波市民围观。

  昨日(6月20日),一先生来电:

  我在路边看到一个人卖类似古董的东西,不知道是真是假?

  记者调查:

  昨日12时许,记者按照爆料人提供的信息来到中华南大街和南二环交叉口,果然发现有几个人聚在路边一起观看什么。凑近一看,只见一个年轻男子坐在路牙石上,脚边一个红色塑料袋里装着一尊30厘米长、20厘米高的雕塑,龙头龟身,龟爪下还刻着层层铜钱。雕塑糊满泥土,隐约可见为青玉色。“这是什么?”几个市民好奇地问道:“不知道,你看着像什么就是什么吧。”“这是什么材质的?”“玉的,好玉,你看……”年轻男子说着往雕塑上吐了口吐沫,用塑料袋里的旧报纸擦了擦,只见露出的一块颜色有些光泽。关于东西的来源,男子则神秘地表示,是自己“干活时捡来的”。

  记者拿起这只“龙龟”,感觉相当沉重,翻转过来一看,底部还有款,六个篆字模糊不清难以辨别。这个“宝贝”吸引了不少路人的注意,但大部分都是看看就走。其中,一个中年妇女蹲下看了很久,接着开始讲价,最后因为该男子不同意妇女出的180元价钱没能成交,但这么一来,周围又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市民。

  这时,附近花卉警务站的值班民警王雪接到群众举报走了过来,将该男子和他的“宝贝”带到了警务站。经过王雪的一番询问,原来,这名男子姓李,31岁,近日刚来到石家庄,这样的“龙龟”一共两只。在警务站,该李姓男子承认,“龙龟”是树脂做成的工艺品,泥土也是他糊上去的,至于为什么糊泥,他却不愿直说,只以“糊点泥就不用开光了”为由搪塞。

  “看,树脂也只有一层壳。”王雪将表面的泥土简单清理后,只见翻转过来的底部露出了一圈清晰的边缘,除了表层是树脂外,里面灌注的不知是什么沉重的材质。王雪表示,将对该男子批评教育后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关键词:类似古董,玉器,骗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