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3.5亿建干部病房楼人民医院是为人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投资3.5亿元建干部病房楼工程”的图文微博,日前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南都记者前日从该院基建科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建的这项工程是在拆掉原有旧楼后重建的,工程目前还处于基础建设阶段,造价如爆料所言,“差不多3.5个亿”。记者调查,微博所说属实。(2013-6-20中国新闻网)

  人民医院为人民,其服务的对象都是以人民为核心的。而当3.5亿建干部病房楼的人民医院的新闻,却卓实灼痛了人民的眼,这样的“人民医院”为的还是“人民”吗?

  在当下,人民“看病难、看病贵”依然难解,甚至为看病而一床难求之时,我们广西却要耗资3.5亿建病房楼,而目的只是为了服务“干部”,这样明目张胆的官民不平等,让群众情何以堪?

  3.5亿建病房楼,折射特权思想作祟。人与人之间只有分工不同而没有尊卑贵贱之别,领导干部也是人民的公仆,只有职位的高低,没有阶别之分,但是干部病房楼却硬生生的将其划分出一个等级,连生病也要“高人一筹”,实在是“官本位”的思想在作怪,“特权”思想在作祟。而我们要杜绝这种特权思想,就必须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使其深刻认识到权为民所赋,利为民所谋。干部没有“特权”。同时,也要要加强监督,拓宽公众监督渠道,扩大政务公开,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下,让“特权”无处行使。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在时下倡导“节约、反腐倡廉风”的环境下,如果做此决策,无疑是往“枪口”上撞。就像民众质疑一般:这样的人民医院为的还是人民吗?把老百姓当什么了?所以,我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应该不会这样“玩火自焚”。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我想趁工程竣工还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还需三思而行,不要眼里只有“官”而没有“民”。

关键词:干部病房,人民医院,广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