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光明随你行”活动 救助首位贫困青光眼患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生在为刘国岐进行术前检查。记者郄磊摄

  昨天(6月25日)上午,刚刚做完青光眼手术的刘国岐脸上满是激动。此时,这位朴实的庄稼汉子说的最多的是感谢:“如果没有你们,我的眼睛也恢复不了!真是太感谢了!眼睛好了,我们全家也就有希望啦!”

  55岁的刘国岐家住行唐龙州村,有一双可爱的儿女,种着三亩地,一年收入4000元,虽然清贫,但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可就在半年前,刘国岐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了,左眼视力下降,且眼睛开始憋胀,遂到石市第一眼科医院就诊。副院长唐广贤为其进行了检查后,确诊为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此类疾病是一种致盲率很高的眼病,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过不了多久刘国岐的眼睛就会失明。

  刘国岐知道,如果要进行手术治疗的话,他无疑要向亲戚朋友们借钱。第一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知道了他的情况后,向他介绍了医院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正在联合开展的“关注青光眼,光明随你行”救助贫困青光眼病患者活动,凡持有居住所在村(居)委会、乡镇(街道)两级贫困证明或低保证件,来医院住院手术,出院办理相关手续时除去医保或新农合报销后,还可获得1000元的救助金。昨天上午,副院长唐广贤为刘国岐实施了左眼小梁切除术、右眼周边虹膜切除术,手术进行了40分钟,非常顺利。

  唐广贤介绍,青光眼是一种损害视神经不可逆的眼科疾病,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尤其重要,如果您眼睛憋胀、视力下降、视野向心性缩小,建议人们到正规医院进行青光眼的全面检查。(首席记者王凤伟 通讯员郭瑞熙)

  目前,主办方已开通咨询报名电话89895300接受咨询。

 

关键词:青光眼,患者,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