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没有入围不是面试没问题的合理解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安徽日前举行的省考面试中,有考生捡到考官口袋中掉出的考生照片,并怀疑面试可能存在“黑幕”。安徽省考录办回应称,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不过,从已经公布的面试成绩来看,被举报的甄姓考生经过面试后未能入围。

  自“考官口袋掉考生照片”曝光后,我们已听到两次情况反馈,但都不足以打消对面试作弊的怀疑。

  首先是25日晚上,安徽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安徽省警卫局工作人员中没有子女参加本场面试,全省公安警卫部门也无甄姓工作人员。这只能证明照片上的考生不是公安警卫部门的子女,而考官口袋里掉下考生的照片却是一个事实,其串通作弊的嫌疑依然没有排除。

  现在,新闻又告诉我们,被举报的甄姓考生经过面试后未能入围。这同样不能打消我们的疑虑。是否也可以推测,这位考生之所以没有入围,可能是面试水平确实较差,虽有考官帮忙,但不足以扭转局面。

  所以,无论是安徽省公安厅“无子女参加面试”,还是现在新闻说的“未能入围”,并不能成为否定面试舞弊存在的必要条件。目前的关键是,考官的口袋里为什么会有考生的照片,而且写上了考生的姓名、报考职位代码等信息。这个问题说不清楚,公众是不会买账的。-殷国安

关键词:考生照片,考官,口袋,公考面试,安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