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国际禁毒日 秦皇岛市集中销毁13000克毒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5: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秦皇岛市公安局集中销毁各类毒品。

  26日是第26个国际禁毒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2013年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集中销毁了各类毒品13000多克。

  26日上午,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区分毒品常识等方式,号召市民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现场摆放的冰毒、罂粟、摇头丸等13000多克毒品被一齐点燃,冒出的浓烟和气味令人刺鼻。看到毒品被烧成灰烬,不少市民表示大快人心。

  秦皇岛市民张女士表示,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这个应该是全民的一项责任和义务,禁毒更是应该全民动员。

  近年来,秦皇岛市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活动,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果。2012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87起,缴获毒品2500多克,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2000多株,野生大麻原植物1000多株。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2013年,秦皇岛市公安部门又开展了“扫毒害、保平安”、“港城缉毒猎鹰”等专项行动,共破查处涉毒治安案件6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6人,缴获毒品5000多克。

  秦皇岛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政委吴学伶表示,要认识毒品的危害,不要对毒品存有任何幻想。要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关键词:秦皇岛,销毁,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