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双胞胎小姐妹想看清世界 住院接受免费治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6: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生为姐妹俩做初步会诊。

  《双胞胎小姐妹好想看清世界》追踪

  衡水阜城一对3岁的双胞胎小姐妹,因为先天性白内障,视力急剧下降,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成了姐妹俩的最大期盼。25日,姐妹俩的境遇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石家庄、保定、邯郸、衡水等多地多家眼科医院表示,愿意为这对不幸的小姐妹治疗。昨日,这对小姐妹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衡水同瑞眼科医院,接受全程免费治疗。

  衡水同瑞眼科医院医生为姐妹俩进行了初步诊断。二人双眼均属弱视,妹妹的右眼在之前做完手术后细胞增生明显,所以视力更低。医生随后为俩孩子测量了眼轴长度和角膜曲率,3-5天后,便可通过手术,为姐妹俩植入人工晶体。王君医生表示,由于孩子在3-6个月时为视力发育最佳时期,而姐妹俩今年已经3岁了,所以术后恢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进行弱视训练,她希望小姐妹俩能尽快好起来。

  同时,许多爱心人士纷纷致电本报,希望能给小姐妹捐款。本报特此公布周桂敏农行账号:6228482136347614364。(记者杨东)

 

关键词:双胞胎,白内障,住院,免费治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