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新增500个“健康小屋” 宣传健康理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卫生局以全市乡村卫生室为依托又建设完成第二批“健康小屋”500个,使全市“健康小屋”达到600个。

  据了解,该市从2012年开始以“未病先防”工程为抓手,在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乡镇卫生院,分四批共建成了100家由知名专家个人姓名命名的“健康小屋”。小屋由市属医院为主派出高级职称专家组成工作团队建立点对点、点对面的服务。“健康小屋”坚持“三突出”的原则,即突出公益性、突出预防性、突出中西医结合,特别是普及中医知识。免费为居民讲授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指导居民科学运动,引导群众自主参与健康管理,同时对“健康小屋”的标志命名、室内布局、设备配备、专家人员的组成等10方面做了统一要求。

关键词:健康小屋,卫生院,公益,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