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提升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于加快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

  石家庄市发改委农经处副处长李军

  这次到河北工业大学参加培训,通过听专家教授的理论讲座、案例分析和到滨海新区、新型城镇化典型华明镇实地考察,对我市县域经济发展作了一些粗略思考。

  目前,我市政府部门没有专门负责县域经济工作的组织机构,而全省11个地级市的发改委半数以上设立了地区经济处。为统筹县域经济工作,政府应尽早成立负责县域经济工作的专门机构,来负责全市县域经济的协调论证、引进督导、考核奖惩,为实现我市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一个好的创意,一个符合当地实际的意见建议,有时候能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政府一定要在引进和利用人才上下功夫、用力气,聘请国内著名专家教授帮助参谋顾问,充分发挥他们见多识广的优势,帮助我们制定规划,引进项目,找准、做大符合当地实际的支柱产业。

  制定政策,严格奖惩,促进县域经济飞速发展。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由专职领导机构,制定县域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和综合考评办法,每年对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情况进行考评排序。建立县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安排一定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用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重点支持各县(市)产业发展、环境治理、重点项目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破解县域经济发展难题。

关键词:城镇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