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提升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新型城镇化为依托加快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赞皇县政府副县长董五洲

  新型城镇化不是简单的城建化。城镇化的本质是解决第一产业人口向二三产业转移的问题,解决实现这个转移的城市发展和完善的问题。新型城镇化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何解决人们安居乐业的问题,如何有一个稳定收入的问题,如何解决社保问题,研究解决一系列的具体问题,就是推进新型城镇化。

  对于赞皇县这样一个城镇化水平低的贫困县来说,新型城镇化战略是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是促进城乡共同繁荣的重大战略。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赞皇加快县域城镇建设的总体思路应该是“拉框架,扩规模,搞经营,促开发”。突出规划的龙头地位,准确把握城镇功能定位,实施重点工程,做大、做美、做强县域城镇。

  城镇规划应当以公开透明、依法行政、规范高效、廉洁公正、强化监督、注重实效为原则,以提高城市品位为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向社会公示规划方案,广泛征求专家意见,使规划更加科学。以改善县城环境面貌为目标,从群众普遍关注的“脏乱”问题抓起,以县城出入口、城乡接合部和街区为重点,全面进行县城环境整治,有效解决县城脏乱问题。优化小城镇发展布局,提升小城镇环境功能,强化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创造良好的小城镇发展环境。

关键词:城镇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