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提升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

  高邑县政府副县长程志刚

  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只有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才能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实现现代化。

  推进新型工业化任重而道远。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工业经济实力,坚持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两大主攻方向,推动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着力促进产业集聚,以产业园区为主要载体,培育壮大经济开发区,建成产业特色鲜明的产业集聚区,共同打造特色产品和区域品牌。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要更加注重技术改造,推广低碳技术应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使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新型城镇化,是以新型工业化为动力,区域、人口、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全面协调发展的城镇化。这就要求我们更加重视城镇发展动力培育,推进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同步,现代城镇与产业互融联动;更加重视城乡统筹,充分发挥城镇化对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双向带动作用,推动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更加重视城镇化质量提升,完善城镇功能,改善生活品质,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实现城镇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城镇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