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家庄联合中国南车打造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7: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石家庄地铁通车时,石家庄市民有望用上地地道道“石家庄制造”的地铁。昨日,石家庄市政府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石家庄共同打造一个国内领先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城轨地铁车辆制造商。

  南车要在省会造地铁车辆

  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南车集团将在石家庄市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城轨整车制造产业基地。

  该基地将以地铁车辆、低地板有轨电车、城际列车为主要产品。同时建设的还有,以制动系统等产品研发制造为主的城轨装备高科技产业园,形成较为完整的城轨车辆产业链。

  石家庄的发展与铁路息息相关,是一座因铁路而兴起的城市。

  石家庄工业的兴起则是以石家庄车辆厂的建设为标志。

  而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的前身就是具有百年历史的石家庄车辆厂。

  省会有望用上“庄里造”地铁

  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南车在石家庄各个项目的建设。

  孙瑞彬还表示,真诚希望南车能够进一步加大在石家庄的投资力度,加快实现“制造本地化、造修一体化”目标。

  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市长王亮致辞时说,协议的签署必将更好地保证市民享受到安全、舒适、便捷的绿色交通出行。

  石家庄市政府将为中国南车在石家庄的发展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

  中国南车董事长郑昌泓则表示,中国南车将把最先进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技术平移到石家庄,并迅速发展壮大。

  南车将在石家庄打造一个国内领先的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让广大市民早日用上舒适、安全、可靠的南车产品。

  -文/本报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中国南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