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避开中午最高温时段 轨道交通错时施工以人为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6月27日)省会气温非常高,烈日炎炎下,轨道交通3号线预留工程东里站的施工现场,仍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但是在中午最高温时段,工地上不再施工。

  昨天大约14时,太阳炙烤着大地,记者来到位于裕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的施工工地,看到工地上没有干活儿的工人。“这个时候天气太热了,工人们都在休息。我们现在采取错时施工的方式,工人们上午11时就下工,下午3时再开工,这样,让工人们避开最高温时段。”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另一个原因,由于天气太热会影响对基坑轴力的判断,对施工安全产生影响,因此天气过于炎热时将停止施工。

  “目前,主要工作是基坑施工。东里站的维护桩、冠梁及第一道砼支撑都已做完,正在做桩间网喷支护和锚索。”在东里站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里站的基坑需挖至地平面下16米深处,现在已经到了7米,基坑施工还需做2—3个月。

  15时许,施工人员开始进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基坑深处的工人们,有的拿着冲击钻往墙上打孔,有的在喷护坡。“这两天,天气热了,单位给我们准备了绿豆汤和藿香正气水。”正在焊接钢筋的王师傅脸颊淌着汗珠,他一边忙活着一边说:“尽管高温天气干活儿苦,但为咱地铁建设奉献一份力量,觉得骄傲、值得。”

  据介绍,东里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站台宽12.0米,车站全长为223.62米,结构标准段宽度21.1米、盾构井段宽度26米。车站共设2座风道,4个出入口。与东里站一样,其他站点如小灰楼等工程,施工进度也在稳步推进中。(记者宋钧)

关键词:轨道交通,高温,错时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