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今年首发高温预警 未来三天最高达38℃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6日)18时50分左右,狂风、闪电和闷雷裹挟着硕大的雨点突然袭来,衡水市区霎时间天昏地暗。然而,这场降雨带来的凉爽并不会持续太久。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今年我市第一个高温预警:炎热将继续发威,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8℃。

  昨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升至35.9℃,暴露在阳光下的人们,感觉闷热难耐,许多女士撑起了太阳伞。傍晚,风雨却来了个突然袭击。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市区最大瞬时风力达到了7级,降雨从雨量级别看仍属小雨,其中市区降雨量为9.3毫米,冀州仅为1毫米左右,深州的魏桥镇则达到了16.5毫米。

  凉爽来得快走得也快,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将被高温包围,气温将不断攀升,最高温有可能达到38℃。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晴间多云,偏南风3级到4级,最高气温36℃到37℃,最低气温25℃左右;27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7℃到38℃,最低气温24℃到25℃;28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4℃到25℃。

  ◎高温防御指南

  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大家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尤其应注意防暑,并给予合适的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记者周春旺)

关键词:高温,预警,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