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南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投入使用[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技术工人正在调试智能化变电站。陈腾飞 摄

  将有效缓解今夏河北南网电力供应紧张现状

  7月3日6时32分,河北南网首座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元氏50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该电站是河北南网的第15座500千伏变电站,它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今夏河北南网电力供应紧张的现状。

  据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副经理施凤祥介绍,元氏500千伏变电站是河北南网“十二五”期间构建“三横两纵、双环网”500千伏主网结构的重要工程,是河北省西电东送、南北互供的又一座枢纽变电站,工程建成后可增加200万千伏安的变电容量。

  
今年夏季,河北南网仍将面临较大的电力缺口,预计最大电力负荷将出现在7月份,迎峰度夏期间最大负荷需求同比增长9.7%,电力供应最大缺口达到300万千瓦。

关键词:河北南网,变电站,投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