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随处拉撒,游园“奇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沈海涛

  三天前,在颐和园散步的曹先生看到,十七孔桥附近十多名男性游客同时面对颐和园外墙小便,引得外国游客边摇头边拍照,曹先生拍照,并发微博批评游客不雅行为。昨日,颐和园管理处回应称,颐和园内共有150余处公厕,布局合理,如此多游客当众小便,属不文明行为。(7月3日《新京报》)

  十多名男子有公厕不去,却对着颐和园外墙小便,恐怕难以用内急等原因来解释,这是一种极其不文明的行为,其背后是公民意识、公民责任的缺失。其实,在道路上、公园里随手丢弃垃圾,把嚼完的口香糖吐到地上,与这种随地便溺行为并无两样。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培养公民意识,加强公德教育,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

  有道是:颐和园里好风光,一群游客“洗”墙忙。随地方便失公德,文明国度很受伤。另有诗为证:随地小便把人丢,引得老外乱摇头。另类“风景”煞风景,皇家园林亦蒙羞。

  文/我爱沂蒙山水诗/卯日星官957、唐朝小雨题/常少杰

 

关键词:随处大小便,小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