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40℃高温来袭 河北省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5: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40℃高温炙烤燕赵大地,河北省气象台于3日14时44分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在经历了几日的高温闷热天气后,河北于7月1日晚迎来了大范围降雨,雨水将灰蒙蒙的天空冲刷干净。自2日起,河北艳阳高照,民众在享受珍贵的蓝天白云时,也感叹由此带来的高温干燥天气。

  2日14时48分,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白天,保定中南部、廊坊南部、沧州中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7℃,局地可达40℃。

  3日,河北仍然是晴热天气,气温节节攀升。据河北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截至当日14时,河北邯郸永年、邢台沙河和柏乡、石家庄高邑4县市气温超过了40℃,而超过39℃的地方比比皆是。

  为此,河北省气象台于3日14时44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目前,石家庄、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温度已接近40℃。预计3日下午,保定中南部、廊坊南部、沧州、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将超过37℃,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大部将超过40℃。

  当日14时,石家庄市区阳光强烈,光线刺眼无比,仅是看几秒公交站牌,眼睛都会被刺激出泪水。记者走在街头,腿部和脚部明显能感觉到柏油马路散发出的阵阵热气,空气甚是干燥,鼻腔隐隐作痛。路上行人较平日明显减少,而且行色匆匆,大都以遮阳伞、遮阳帽和防晒衣来应对炽热的阳光。

  商场里比往日多了许多前来纳凉的民众。石家庄市民刘丹说,这样的高温天气,即使是在屋里也不是很凉快,还是在商场里边购物边乘凉的好。

  高温天气也使得商家冷饮热卖,在路旁的餐饮店前,部分市民为了购买冷饮解暑,甚至排起了长队。

  据河北省气象局透露,从3日晚开始到4日,冷暖气流在河北中南部交汇,降雨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和沧州以南地区。

  河北省气象台3日16时34分发布了当日第2次暴雨蓝色预警: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石家庄、衡水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邢台南部、邯郸大部有暴雨(50-80mm),个别地点雨量将超过100毫米。而该省南部中小河流洪水和太行山南段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加强防范。

关键词:高温,红色预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