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太平河里这边搜救溺水者 那边野泳游得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5: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喝了点酒,和哥几个套着救生圈到太平河游泳解暑。

  22岁的他消失在水中,空留游泳圈还飘在河中心。

  深夜,消防河中打捞,旁边的人仍然游得欢。难道眼前的悲剧不足以让他们警醒?

  天越来越黑,搜救难度越来越大

  太平河里游泳他忽然失踪

  昨天(7月3日)很热,省会太平河里,野泳的人多得如同锅里的饺子。

  18时许,市民高先生和几个朋友在岸边换衣服,准备下河游泳,却忽然听到呼救声:“有人溺水了。”

  呼救的是几名年轻男女,他们的男同事张明(化名)刚才还套着游泳圈在河里游着,但现在只能看到游泳圈却看不见人了。

  出事后赶到现场的民警说,曾有人游到游泳圈旁边,扎猛子潜下去寻找,但没有找到。

  下河之前他喝了点啤酒

  张明的衣服旁边守着几名年轻男女,他们是张明的同事,一起在一家理发店工作。其中一名男店长是在出事后又返回现场的。

  连同张明,男店长在内一共是8人,他们中午还在河边野餐,张明喝了点啤酒,大家玩得都挺高兴。

  吃完饭,张明和另外一男两女下河去玩,4人的游泳技术都一般,每人都租了一个救生圈才下水。

  在河中,4人一直离得很近。17时30分许,除张明外的另外三人都上岸后,才察觉张明没有跟上来。

  衣服还在岸上,河中的救生圈内却看不到人,大伙这才意识到张明可能溺水了。

  这边搜救那边游得欢

  出事的河面宽10多米,深3米左右,消防员乘坐橡皮艇在河里穿梭打捞,几名消防员还直接跳到水中搜寻。

  一边是张明的同事焦急万分,一边却是不少人仍在河里游得欢,笑容荡漾在一些游泳人的脸上。

  阳光桥警务站的民警,在岸上喊话劝说市民不要在这里游泳了,但只有一部分人上了岸。有的人甚至故意游开,拉大与民警的距离。

  22时30分许,因为河面太黑,参与打捞的消防员只好上岸,张明的家人已经从晋州赶来。

  离开现场时,记者远远看到还有三四十名市民在河里玩,其中不乏大人带着孩子。如此给孩子做示范,溺亡的悲剧怎么能避免呢?

  -文/记者耿硕 李萌-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野泳,溺水,太平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