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天热比不上省图热 图书馆加座延时迎接暑期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馆时间一到,读者蜂拥而入。孔德琳摄

  河北省图书馆宣传推广部的副主任吕鹏告诉记者,7月1日,石家庄中小学生的暑假正式开始,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吸引了很多在家坐不住的孩子,既可以和同学结伴学习又能享受凉爽安静,使省图成为学生完成暑期作业和读书的最佳选择。这周又是大学考试周,不少大学生也选择到省图复习备考,也是图书馆近日上座率陡增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今年4、5、6三个月,河北省图书馆日均接待读者6000人,预计暑期将达到8000甚至更高。图书馆正准备增添座位,以满足读者需求。少儿阅览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来馆少儿的增多和因放假导致的学生志愿者的流失,期待更多的社会志愿者能来馆帮忙。

  9点省图开馆后,冲进馆内的学生们奔跑着去抢占座位。李傲摄

  开馆刚过半个小时,沙发坐和桌椅座几乎坐满。孔德琳摄

  “受欢迎”的桌椅座已经坐满。孔德琳摄

  省图楼梯口沙发上的读者。李傲摄

关键词:省图,暑期,火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