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7月4日石家庄至西宁航线成功首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02: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4日上午10时13分,由山东航空737执飞的青岛—石家庄—西宁顺利首航,为我省与青海旅游商贸往来架起了便捷的空中通道。

  据了解,西宁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农业区与牧业区、汉文化与藏文化的交汇之地,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藏、蒙、回、羌等多民族聚居风俗、宗教多样化,独特的风土人情和高原环境造就了西部高原特有的风光。与冀中大气山地、丘陵、海洋多地貌结构和慷慨悲歌的燕赵文化迥然不同。石家庄至西宁航线的开通,使石家庄与西宁的旅途时间缩短为2个小时,将大大促进冀青之间的旅游交流。

  目前,石家庄机场开通航线45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包括首尔、济州、台北、香港等4条,7月16日还将开通至曼谷的国际旅游包机,通航城市到达50个,全省民航的通达性大大提升。

  据石家庄机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机场航班日均客座率80%,暑期还将新开和加密部分国内及国际航线。国内航班航线,在7月中旬预计开通西安—石家庄—秦皇岛、石家庄—包头、石家庄—深圳,8月开通呼和浩特—石家庄—秦皇岛、长沙—石家庄—包头。国际航线,在7月16日开通石家庄至曼谷航线,并加密石家庄—济州航线。

关键词:航线,首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