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新客站今迎客流最高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02: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暑运大幕的拉开,最近几天,石家庄火车站的学生客流明显增多。记者昨日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暑运的客流最高峰将于今日到来,预计新客站发送旅客将达6万人次。

  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7月1日暑运开始时,就开始有部分提前回家的学生来火车站乘车,但客流量一直相对平稳,自7月4日开始,学生客流开始明显增长,当日新客站发送的5.5万多名旅客中,有70%左右是放假的学生。预计今日学生客流高峰将达到最大值,新客站将发送旅客6万人次,其中学生客流至少占到七成以上。因此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周末准备出行的旅客,当日最好提前前往车站排队候车,以免因人多耽误行程。

  同时记者了解到,暑运期间,铁路客流量除了预测的客流高峰日外,每天也有自己的高峰时段,一般来说每天上午10时-12时,下午14时-17时是出行旅客最多的时段,市民可以尽量避开这两个高峰时段,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此外需要提醒广大学生旅客的是,由于学生优惠车票需要在人工窗口取票,大量通过网络购票的学生,都集中在出发前来车站窗口取票,无形中增加了排队等候时间,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学生购票成功后,可以就近在车票代售点取票,暑运期间代售点不收取学生票手续费。此外,即日起至9月10日(乘车日期),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广大学生一定要提前购买好返程车票,以免遇到8月底的返程高峰购票困难。

关键词:新客站,暑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