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黄骅港上半年吞吐量增速居全国海港首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上半年,黄骅港完成港口吞吐量8226.64万吨,完成年计划15200万吨的54.12%,同比增长32.45%

  从沧州市港航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黄骅港完成港口吞吐量8226.64万吨,完成年计划15200万吨的54.12%,同比增长32.45%,增速位居全国主要沿海港口首位。

  上半年,煤炭港区完成吞吐量6579.12万吨,同比增长22.12%。综合港区完成吞吐量1603.44万吨,同比增长105.7%;其中,集装箱完成91468标箱(合计112.9万吨),同比增长192.64%。河口港区完成吞吐量44.08万吨,与上年基本持平。

  针对煤炭需求疲软、煤市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承担煤炭装卸任务的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协调联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在散杂货生产方面,沧州渤海港务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大了对重点客户的培育力度。同时扩大货源种类和业务范围,为集装箱生产开辟了广阔空间。(记者戴绍志通讯员傅强、姚美臣)

关键词:黄骅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