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招识别注水肉 提醒:查看交易票时间很重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日),长安区工商局对辖区最大的白佛肉品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问题肉。但是针对消费者在市场买肉时的随意消费行为,工商特意发布买放心肉的四点注意事项。

  首先要注意经营户是否持有由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其次注意查看肉品批发市场交易票上标注的时间是否为当日;第三还要注意经营者出售的肉品上是否加盖有动检证明合格验讫印章标志;最后消费者在选购时还应注意“嗅味观色”,细心注意食肉的颜色及光泽度。

  此外还有市场监管人员提醒,注水猪肉可用三招简易识别:一是用手触摸时,注水肉没有黏手的感觉,按下去没有弹性,不能迅速恢复。二是用餐巾纸贴在肉上,如果是注水肉,餐巾纸马上会变湿。三是切割时,注水肉会有较明显的水流出来。(记者陈霞) 

关键词:注水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