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征兵工作进行时 现场:农村热大学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上午,正值玉田县林南仓镇大集,人流熙熙攘攘。集市入口附近,停着两台征兵宣传车,车上贴着醒目的宣传标语:“积极报名参军,让青春在军营闪光”、“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好男儿志在军营”。旁边,县武装部工作人员正在散发宣传资料。“当兵有什么待遇?”“眼睛近视能当兵吗?”“体重多少才算合格?”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认真给予解答。

  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在向工作人员咨询后,林西镇齐庄子村刘祥娟告诉记者,儿子今年22岁,刚刚大专毕业。“我要让儿子当兵报效国家,到部队上去锻炼。”刘祥娟兴奋地说。

  玉田县武装部政委王晓林说,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出动20多辆流动宣传车,不断地深入到集市上和村里,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各村也利用村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到7月6日,全县已有105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我们这里已有18人报名应征。只要再加把力,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不成问题。”7月7日下午,遵化市东新庄镇武装部部长张永顺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表示。东新庄镇有22个行政村,3.9万人。通过扎实地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认真落实优抚政策,该镇每年都圆满地完成征兵任务。

  7月6日上午,在华北电力大学,一位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不愿去当兵。当兵太累了。”

  据了解,该校报名应征人数虽然有较大增长,达到去年的8倍,但总数仍然少于计划征集人数。

  大学生追求待遇优厚的工作岗位,而不愿参军入伍;考虑个人利益多,考虑国防需要少。这种现象并非仅出现在华北电力大学。从实际中看,全省各高校学生应征情况虽然有所不同,但总体形势不容乐观。这反映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淡薄。因此,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刻不容缓。

关键词:征兵,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