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新成立8个调委会 包含物业 旅游等多个行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新成立8个调解委员会,分别是:物业、旅游、消费、装饰、婚庆、劳动人事、环境保护、土地流转。

  石家庄市司法局昨日(7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省会此前已有医疗、交通、保险、煤炭、工会、广电6个调解委员会。

  目前,石家庄全市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已发展到183个,调解员达到近千人。今年1月到6月,该市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共受理纠纷4837件、成功调解4740件,成功率高达98%。

  据了解,所有石家庄市民,或者本地的企业遇到相关纠纷,都可向相对应的行业调委会反映,调解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经过调委会调解成功的,需签订和解协议书,协议书有法律效力,若当一方拒绝履行协议时,另一方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文/记者蔡丽

 

关键词:调解委员会,成立,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