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 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河北石家庄开幕。100余位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与大陆文化界代表共聚河北,感受燕赵文化的深厚底蕴。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河北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相信“情系燕赵”活动将带给大家又一次印象至深的文化体验,为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提供新的滋养。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汭在致辞时说,河北地处中华古九州之首的冀州,寓意希望。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冀台文化、经贸交流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为两地全方位合作打下基础。

  台湾嘉宾团团长、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严隽泰表示,“百年修得同船渡”,大家一定是有某种缘分才相聚在一起,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机会、好好交流。河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缩影,我们来自台湾的嘉宾们都十分期待此行。

  据悉,本次“情系燕赵”活动主题为“表演艺术”,于9日上午举办了“两岸表演艺术传承发展论坛”,并将首次为两岸嘉宾展现草原文化、少数民族王朝文化,也是两岸嘉宾首次集中祭拜被称为“中华民族三祖”的黄帝、炎帝、蚩尤。活动持续至17日结束。

  自2001年以来,中华文化联谊会与有关省区市人民政府合作,先后成功举办了十届“情系”系列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据悉,本届“情系燕赵”活动分为“文化参访”“文化交流”“文化联谊”3大板块,除了文物古迹参访及文化研讨等内容外,还将在涿鹿举行祭拜“三祖”活动,并观摩蔚县剪纸、打树花表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键词:两岸文化,联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