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自导自演抢劫案 侵吞公款被识破 坑了老同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什么叫聪明反被聪明误?俗话说,想当狐狸,得先把尾巴藏好喽!想侵吞公款,自导自演抢劫案,够聪明!可他竟然把地点选在闹市街头,找来演劫匪的还是自己同学,不露馅才怪呢!

  骑车被推倒三万元被抢

  省会谈固大街上,大白天竟然有人公然抢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6月5日中午,两位女士买菜回家,发现一个男子昏倒在路边,旁边还横着一辆自行车,两位女士赶紧把男子扶了起来。

  昏迷男士醒后,向两位女士哭诉,刚才有人推了他一把,摔倒在路边他就晕过去了,放着三万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背包不见了。

  两位女士一下就听明白了,这是遇到了抢劫的,赶紧帮男子报了警。

  这劫匪也真是胆大,大白天就敢抢!石市裕华公安分局东环刑警中队赶紧出警,并向被抢男子孔凡(化名)询问被抢经过。

  可这个孔凡却是一问三不知,没看清什么人推他,也没发现周围有可疑人员。难道劫匪是天上掉下来的?

  劫匪竟是自己同学假扮

  有路人看见两名可疑男子,事发后坐出租车跑了。民警调取周围的监控录像发现,孔凡被抢前,曾跟那两名可疑男子碰过头。孔凡一口咬定,那是他同学,肯定不是他们干的。很快,民警将两男子抓获。

  接下来的情节更离谱了。两人供认,抢劫的事就是他们干的,不过是孔凡请他们干的!由于平日爱赌博,孔凡输了不少钱,就想用公司的钱填欠下的债。

  于是,孔凡就找同学假扮劫匪,事后三人把钱平分,才有了上文中闹市抢劫的一幕。

 

关键词:侵吞公款,抢劫案,自导自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