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大名县成立小组将严整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记者从大名县获悉,该县成立整治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工作领导小组,自7月16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加大对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的整治力度,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6月24日,本报报道了大名县近年来无营运资格的黑三轮车一拥而上,抢夺客运市场“蛋糕”,严重扰乱了当地的市场环境,并隐含极大安全隐患。看到报道后,大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7月5日出台《大名县整治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工作实施方案》,整治范围包括在县城区内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除下肢残疾的残疾人(凭残疾证)驾驶的机动轮椅车和电动三轮车可自愿选择留作代步工具自用外,其他电动三轮车一律纳入整治范围。下肢残疾人留作自用的车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车辆恢复原状后到县残联登记编号,不得从事违法载人或非法营运活动。

  自7月16日开始,大名县公安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将联合执法,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反弹。其中公安交警大队负责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违法载人、上路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城管办负责违法占道经营的清理整顿,在城区道路、街道上电动三轮车的管理和查处,影响市容市貌的电动三轮车棚及车载广告的拆除工作。交运局负责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工作。(记者陈正)

关键词: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政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