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志愿者捐“生命之血”救助献县9岁再障女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9岁女孩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生命垂危;众多献血志愿者爱心接力,踊跃捐献血小板,将女孩从险境中挽救回来。这一感人的情节,日前在大爱狮城真实上演。

  2012年11月,献县女孩婷婷(化名)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种病属于慢性血液病,需要经常输血,治疗费用十分昂贵。她的父母靠务农和打工生活,而且父亲长年在外,照顾她的责任就落在母亲苏红影身上。

  今年6月30日11时左右,在沧州接受治疗的婷婷,血小板突然急剧下降。如果不及时输入血小板,孩子全身各脏器就会因无法凝血而出血。

  苏红影已经多次为孩子输血小板,身体不允许了,而医院血库又告急,情急之下,她找到市红十字会求助。红十字会人员立刻帮她联系了无偿献血服务大队负责人袁莉,一场救助女童的爱心接力由此展开。

  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支队沧州市大队,成立于2010年,目前有600多名志愿者,主要职责就是尽己所能,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袁莉把能想到的B型血志愿者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一个个拨打电话。由于是周末,有的志愿者回了老家,有的去了外地一时赶不回来。袁莉焦急万分,她一边不停地给志愿者发信息,一边把婷婷的情况发到了志愿者Q Q群中。

  正在单位加班的南皮志愿者董学雷看到消息后,联系了3个热心朋友驱车赶到沧州。“当时不知道B型血小板是什么,只知道自己是B型血。”赶到沧州献血屋后,董学雷伸出胳臂就准备抽血。遗憾的是,他和一位朋友没能通过血样检验,另两位朋友血型不符。董学雷于是马上赶回南皮,联系更多志愿者。

  一颗颗爱心传递着,一个个希望萌动着。

  袁莉一面安慰心急如焚的苏红影,一面执著地联系着B型血志愿者。21时许,市区的张海军外地出差回来,看到短信后,顾不上休息,急忙联系袁莉约好第二天去验血。第二天一大早,张海军空腹来到了献血屋,经检测,他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张海军露出欣慰的笑容,袁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苏红影的眼睛里闪出了泪花。

  很快,饱含爱心的血小板输进了婷婷体内,孩子得救了。因为担心血小板不够用,张海军一次就捐献了双份。

  正当人们沉浸在喜悦中时,南皮县另一位志愿者邢志辉也赶到了沧州。虽然得知已为婷婷找到血小板,但他仍坚持捐献:“但愿能为其他人带来帮助。”

  “目前社会上有大量需要血液救助的人,而志愿者的力量依然薄弱,希望相关部门和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奉献爱心。”袁莉说。

关键词:志愿者,生命之血,救助,再障女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