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陌生少年千里相会 绑架出租车司机索1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少年一个在石家庄深泽县,另一个在广东东莞,网上认识没几天,广东小伙便不远千里来到深泽县,合谋绑架出租车司机,最终深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马里、桥头、铁杆派出所民警密切配合,在出租车司机、群众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和程某抓获归案,人质被安全解救。

  警情:出租车司机遭遇劫匪

  7月10日凌晨4时许,深泽县公安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宏达出租车公司司机张某被绑架。接警后,刑警大队长刘义松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行动。凌晨5时许,民警在该县西河村村北一条土路上发现被抢劫出租车,刑警大队、马里派出所和桥头派出所民警与当地群众密切配合,迅速对嫌疑人进行围捕,两名嫌疑人见势不妙弃车逃跑。

  “当时我们冒雨在田地中追堵近一个小时,大概凌晨6时左右,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武羊铺村一民宅中被当场抓获!”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陈某经过近一小时的逃亡,已经精疲力竭,在一家民房内坐卧在地,已无力再逃。

  而此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去向不明,经大范围搜捕未果,办案民警随即向当地群众公布嫌疑人特征及举报电话。当日10时许,群众提供线索,在该县武羊铺村发现嫌疑人。接到报警后,刑警二中队迅速与马里、铁杆派出所取得联系,兵分三路展开搜捕,11时许,在西九线杜社村路口附近,马里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归案!

  审讯:两陌生少年千里相会作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程某原本在四天前还是天南海北互不相识的两少年,7月6日,程某在网上发帖子没工作,想找个工作,深泽的陈某看见他的帖子后就给他留言,后来二人干脆互加为好友,在QQ上聊了起来。两个互不相识的少年通过网络达成合意,密谋作案。 7月9日,程某来到深泽与陈某相会,二人经过商量,最后把目标锁定在出租车司机身上。7月10日凌晨1时左右,二人从网吧出来,在路边找到一个在车内睡觉的出租车司机,以打车为名,上车后将该司机劫持到深泽县西河村的田间道上,两个犯罪嫌疑人先后逼张某给亲戚朋友打电话索要10万元赎金,扬言如果报警就将张某弄死。

  在被劫持的几个小时中,司机张某激烈反抗,将嫌疑人程某咬伤,两少年被激怒后对张某进行殴打,致使司机张某严重昏迷,目前司机张某仍在重症监护室紧急救治中。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刘涛 实习生钱越)

关键词:绑架,勒索,少年,出租车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