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整顿楼市动“真格” 部分楼盘玩“停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0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五石家庄市政府发布《关于严禁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出台五条规定严控违法建设行为。《通告》规定:所有建设活动和建设项目,必须依法办理各项建设许可手续,自觉服从管理,按照城乡建设规划合法进行建设。昨日记者跟随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突查违规楼盘销售的情况,部分楼盘玩起了失踪。

  部分楼盘回避检查玩“失踪”

  昨日(7月19日)记者跟随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走访了多家涉嫌楼盘违规销售的场所,“星湖国际”、“美景天地”、“东岸尚园”、“天河悦城”等售楼处都大门紧闭。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楼盘都涉嫌违规销售,有的是土地审批等手续不全,有的是村集体建设用房,还有的是开发商不具备开发资质,都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

  在友谊北大街与太平河交口,“北宁湾”的售楼处并没有关闭。石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北宁湾”项目属村集体建设用房,不能对外进行销售。不过售楼处偶有市民进来咨询,该售楼处工作人员称,目前并没有对外公开进行销售,“售楼处”只是代理回迁已入住的居民进行出售,同时表示,将立即关闭售楼处,停止销售。上述负责人表示,“北宁湾”项目是村民回迁楼,是没有预售许可证的,不能对外进行销售,其售楼处已涉嫌违法销售,应立即停止。

  在苑西小区2期咨询中心门前,售楼部的大门已经落锁,门上贴着一份通知,内容为“为配合市里统一检查,现回公司开会。有事打电话……”。据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相关人士介绍,这个项目目前还没有任何手续。而在良兴·美嘉城展示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里面沙发区接待来访客人。面对检查工作人员辩称“我们已经关门了,没有营业。”。

  违法项目必须在7月21日前自行停工

  石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共对市内100余家违规销售场所进行了检查,违规项目售楼部仍然开着的有27家,其中大部分为村证项目,大队再次对他们进行责关,送达“市政府通告”,之后几天大队将继续对全市在建在售项目进行检查,责关存在违规行为项目的售楼部。

  据介绍,自石家庄市开展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石市住房局稽查大队共巡查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221个,送达“石家庄人民政府关于严禁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194份,张贴“通告”138份。“张贴的通告是大队监管工作的一种形式。”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内容是“某某项目手续不全涉嫌违规销售,存在购房风险不建议购买,已购房群众可携带资料去大队投诉”。

  上周发布的《关于严禁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对违法建设项目及非法销售行为规定了一个最后大限。要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所有手续不全的违法建设项目,必须在7月21日前自行停工;有非法销售行为的,必须停止销售活动,关闭销售场所,主动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说明情况,接受处理。7月21日前未停止施工和非法销售活动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一律由辖区政府依法组织强制停工,查封施工现场,关闭销售场所,接受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袁伟华)

关键词:楼市,整顿,楼盘,停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