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上半年民企进出口增长18.1% 民企领跑外贸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呈小幅平稳增长态势,累计进出口26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其中出口149.1亿美元,增长1.6%,进口116.7亿美元,增长9.1%。

  上半年,无论是进口还是出口,我省民营企业都势头不减,呈领跑之势,进出口124亿美元,增长18.1%,占进出口总值的46.7%。而与之相反,外商投资企业出口、进口则呈现双双下降,进出口82.1亿美元,下降11.7%。国有企业以出口10.9%、进口4.3%的增速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从出口产品种类上看,机电产品出口49.2亿美元居首位,占出口总值的33%。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金属制品、机械设备出口形势较好,出口总值都在10亿美元以上。

  进口方面,6月铁矿砂进口价格快速下跌,铁矿砂进口量值齐增强劲拉动进口。据监测,自今年5月份以来,铁矿砂进口价格连续两个月快速下跌,上半年平均价格每吨下跌2.7%,这刺激了我省铁矿砂进口量,达到4887万吨,增幅为11.2%。

关键词:进出口,民企,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