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深泽15岁女孩偷偷会网友 出租房内惨遭强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6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QQ上,双方聊得热火朝天,15岁的深泽县女孩瞒着家人兴冲冲跑到鹿泉会男网友,结果在出租房内被强奸。7月23日,鹿泉市公安局宜安派出所民警经过12小时连续作战,在茫茫人海中锁定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成功侦破该起强奸未成年少女案。

  7月22日晚上8时许,15岁的深泽县少女晓娜(化名)在家人陪同下来到鹿泉市公安局宜安派出所报案。晓娜哭着说,7月19日上午,她从深泽县跑到鹿泉来会男网友,见面后男网友以请吃饭为由,将她骗到一出租屋内强奸了她。

  接警后,宜安派出所所长张瞻带领民警连夜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根据晓娜的描述和提供的聊天记录,以及晓娜之前利用视频为犯罪嫌疑人拍摄的照片,民警初步确定,嫌疑人梁某,鹿泉市某镇人,27岁左右。令民警遗憾的是,因为缺乏基本的警惕性,加之不熟悉情况,又受到惊吓,晓娜根本记不清出租屋的方位。

  民警曾想过利用QQ号,通过加好友聊天的方式钓出梁某,但梁某当时并不在线。为防止梁某听到风声逃跑,民警根据掌握的基本线索,在辖区范围内筛查出符合条件的165人,接着又调阅了户籍照片,很快,现年27岁、长期在宜安派出所辖区活动的某镇无业男青年梁某进入了民警视线。

  7月23日上午8时许,梁某在鹿泉市某网吧出现。宜安派出所民警直扑某网吧,将梁某成功抓获。经讯问,梁某对自己以请吃饭为由,将晓娜骗到出租屋,以语言相威胁,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网上交友司空见惯,也无可厚非,但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还是不可轻易相信陌生人,特别是作为弱势一方的女性,更应提高警惕,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女孩子一旦被坏人欺负,要保存证据坚决报案。(记者董世杰通讯员 郄世民 谷雅丽) 

关键词:会网友,强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