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河北师大“吴玉壹元基金” 把书法艺术送进课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练习书法的山村孩子。姚玉龙 摄

  5月16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吴玉壹元基金”走进阜平县龙泉关小学,为山村的孩子们送去了别开生面的书法课。与此同时,“河北师范大学吴玉壹元基金爱心助学基地”及“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在这里正式挂牌,孩子们将从书法学习开始,追逐自己的艺术梦。“吴玉壹元基金”由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专业教授吴玉发起,得到了省教育厅、省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一项以爱心扶贫助学为主的公益性活动。“我从新闻中了解到,阜平县龙泉关小学十分缺乏书法老师,便想通过‘吴玉壹元基金’为当地的书法教育提供些支持。”吴玉说。

  龙泉关小学坐落在阜平县西北部的深山中,吴玉和河北师大书法专业学生的抵达,得到了全校20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龙泉关小学校长王浩介绍,该校有十几位老师,每位老师都要兼授两到三门课程。虽然安排了美术课,但专业老师极为缺乏。今年3月底,吴玉第一次来到这所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书法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课,并带来200多套练书法的用品,让孩子们对书法这门艺术有了认识与向往。这次来是要将这项公益活动变为长期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

  河北师大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副主任裴红彬说:“我们计划在龙泉关小学设立顶岗实习点,并向周边学校扩大范围,一方面让大学生了解农村教育状况,在实践中提高教学技能,另一方面也可解决农村学校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

关键词:书法|北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