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油条哥”刘洪安:良心餐饮会一辈子坚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14: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洪安80后,因多年坚持做“安全用油、杜绝复炸”的“良心油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油条哥”。

  “良心油条、良心餐饮,这是我该干的,我会一辈子坚持,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刘洪安曾是一个普通的80后,开着一家早点铺,卖油条、豆腐脑。

  去年夏天,他和自己的早餐店突然蹿红。因为他多年使用一级大豆色拉油炸油条,坚持每天一换。

  他被许多人亲切地称为“诚信油条哥”。

  刘洪安说,良心餐饮是他该干的,会一辈子坚持。

  6点前开门已有顾客等候

  不论寒暑,保定市银杏路的“油条哥”刘洪安早餐铺前,每天清晨都会有很多人排队买油条。

  早餐铺每天5时40分开门,每次开门总有顾客已经在等候,一家人要忙碌到9时30分以后。

  “不好意思啊,这会儿店里还有不少顾客。”记者联系刘洪安时,他不好意思地改约。

  2010年初,刘洪安得知食用油反复加温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严重危害人体。因为自己和家人都得过重病,深知健康的价值,刘洪安立即开始使用一级大豆色拉油炸油条,还坚持每天一换。

  几个月坚持下来,刘洪安的“良心经营”,不仅没有让自己吃亏,反而吸引来了更多的顾客。

  今年3月28日,“油条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家分店“油条哥仁和店”正式开业,“油条哥”迈出扩大“良心油条”经营规模的实质性一步。

  自己都不愿吃怎能卖人

  为保证餐饮质量,刘洪安在采购、加工等各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

  “比如原材料,首先要过我这一关,我认为好吃才行,决不图便宜,必须从正规渠道进货。”刘洪安说,“自己都不愿吃的东西,怎么能卖给别人?”

  因为诚信经营,刘洪安荣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河北省道德模范、2012年感动河北人物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如今,他又入选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

  “这些荣誉都是虚的,顾客说好才是实的。”刘洪安说,“良心油条、良心餐饮,这是我该干的,我会一辈子坚持,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给他们投票吧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已经开始投票。刘洪安、王腊旭、王俊旺、靳国芳、高淑珍、周汝珍等10名河北“好人”入选候选人名单(共318人)。

  本报将连续刊发10位候选人的个人事迹。

  16日前,您可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及搜狐、新浪、网易、腾讯等网站,点击“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专题”投票。

  -文/记者陈雪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油条哥,刘洪安,良心餐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