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来的壮小伙曾鹏为两人配型成功 终圆捐髓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鹏46岁,邯郸成安县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两次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昨天(8月8日)终于捐了造血干细胞。

  “这么小的概率,能与两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是缘分,作为一名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只要能救人就一定捐!

  曾鹏去年曾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却因为患者身体原因未能捐髓。

  今年,他又与另外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型,并于昨日顺利完成捐髓。曾鹏因此成为我省第155例“捐髓英雄”。

  1.66米的身高,70公斤的体重,看起来胖乎乎的曾鹏总是一脸微笑。昨日躺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输血科采集床上,曲折等待一年的曾鹏心愿终于实现了。

  2009年10月23日,曾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去年,曾鹏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即将体检时,因患者身体原因无缘捐献。就在他因此耿耿于怀时,今年,他又与另外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这么小的概率能与两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是缘分。”曾鹏惊喜地说。

  昨日,曾鹏顺利捐献了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昨晚已成功输入上海白血病患者体内。

  三个半小时的捐献顺利结束后,“爱心车队”成员纷纷祝贺并赞扬曾鹏的善举。

  曾鹏在成安县成立了个近300人的自行车协会,作为协会的负责人,他经常组织大家做一些爱心公益活动,每年都组织大家一起去植树,经常为一些贫困学校的学生送衣服、书包、书籍等用品。

  数字:河北省的“捐髓英雄”中,医务工作者大约占三分之一,所占比例最大。

  -文/记者陈雪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捐髓,壮小伙,配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