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新生男婴被弃路边树丛 好心市民发现报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1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和爱心市民张女士照料婴儿。

  小家伙饿了,一个劲儿地吃着小手。

  婴儿被遗弃地点。

  昨日(8月10日),省会街头发生了令人痛心的一幕,一个脐带还未脱落的新生儿被遗弃在路边绿化带的树丛中,好心市民发现后及时报警,婴儿最后被送往市福利院。

  昨日18时许,记者赶到卓达警务站,只见一位年轻女士怀中抱着一个淡绿色毛巾小包袱一边轻轻拍着一边来回晃动。掀开一看,里面是一个正闭着眼酣睡的新生婴儿,面容清秀。这位姓张的女士说,怀中这个出生不久的男婴是附近居民在小区外围的绿化带中发现的,自己的母亲在围观时见孩子可怜就抱了起来,并跟着随后赶到的民警来到了警务站。

  随同婴儿的还有一个手提袋,里面装着奶瓶、小垫子、纱布等物品。张女士和母亲还翻出了提袋里一条新的毛巾被给孩子换下了有点臭味的小被子,通过简单查看,男婴并没有明显残疾。一直心疼地低头注视孩子的张女士说,自己33岁,结婚多年,一直想要个孩子都要不上,现在看到有人竟遗弃自己的亲骨肉,心里很难过,真想直接收留了这个小家伙。不过,卓达警务站的民警表示,凡发现弃婴都要先到派出所进行登记,然后送到福利院,等待寻找亲生父母。

  “就是在这里发现的。”在塔北路卓达书香园小区附近,一位修自行车的王师傅指着小区外围绿化带的一处缺口告诉记者,16时许,他正在修车子,看到有两三个人抱着孩子从修车摊前经过,走出约50米远的距离时,王师傅和修车的顾客都看到几个人钻入树丛,动作古怪,似有什么不对劲。过了一会儿,王师傅到绿化带附近查看,就发现了放在树丛缺口处的小包袱。“我壮着胆子打开一看,是个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脐带都还没掉,小手小脚乱蹬。”王师傅说。(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弃婴,路边树丛,好心市民,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