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航空集团驻村工作组真心工作换民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13: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30日讯(冯晓帆 赵澎)7月30日记者从河北航空得知,鸡泽县曹庄乡正言堡村村民为感谢河北航空集团的帮扶与支持,特派两名代表将两面锦旗送到了河北航空集团驻村干部手中,以表达全体村民的感激之情。

  为解决正言堡村实际困难,全方位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河北航空集团驻村工作组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和走访,先后完成了村内主街道硬化、农田浇灌、示范大棚、村容亮化净化、农村经济林等多项工程,解决了村里困扰多年的难题,得到了村民的拍手称赞。

村民代表将两面锦旗送到河北航空集团驻村干部手中。河北航空提供

  街道亮化得民心

  现在的正言堡村,只要吃过晚饭,村民们就会三五成群的来到活动广场跳舞。还记得采访时一位村民对记者说:“以前因为村里没有路灯,晚上大家都很少出门,河北航空集团驻村工作的同志们来了之后给我们安装了新路灯,现在晚上又亮又安全,出来跳跳舞,锻炼一下身体,大伙都特别高兴。”

  工作组来到村里以后发现街道路灯损坏严重,针对这一情况,工作组主动联系电力部门对全村的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并将一些老化线路及时更换,同时在主要街道和村民活动广场新安装40盏路灯,为村民开展文艺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书屋建设拓视野

  “这个村是个传统的农业村,主要种植玉米、棉花,有一些村民搞养殖业,但规模小、收入少。”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王永维对记者说,“群众想搞其他经济作物,又苦于无信息、无技术,不知从哪下手,而村两委班子成员文化程度较低,与带领群众致富的文化素质要求有一定差距,所以,为了开拓村民们的视野,我们便有了建立了农家书屋的想法,使村民利用业余时间能够多读书,增长知识。”

  为了将农家书屋尽快办起来,集团职工积极捐书,踊跃为农家书屋建设增砖添瓦。捐赠了包括思想政治建设、农业科普知识、法律法规等图书和杂志700余册,满足了农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盼、新追求,使村民及时掌握信息,找到致富门路。“农家书屋建好了,今后没什么事可以到这里看看书、读读报、学点种养知识,了解国家政策,这样的事我们盼了多年,现在终于实现了”,村民袁行彦高兴地说。

  干部群众一家亲

  驻村帮扶期间,工作组不仅为村里排忧解难,还与村民建立了浓厚的感情,成为村民的“贴心人”。村民有心事、有困难都会找工作组的同志倾诉;看到工作组同志生活条件艰苦,村民还会将自家的鸡蛋、新鲜蔬菜偷偷放在他们的门外面……村党支部书记袁海民由衷地说:“工作组没有走过场、搞形式,是实实在在的给村里办实事、解民困,没有增添一丁点麻烦和负担,还帮我们筹划好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他们的工作干得真是没得挑啊!”

 

关键词:河北,航空,驻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