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球形雷袭击永年村庄 巨响让村民听觉全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3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7日15时许,邯郸忽然白昼如夜,狂风大作骤降暴雨一个来小时。而在暴风雨结束后约一个小时后,永年县讲武乡的一个小村庄里,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打破了原本的宁静。不少目击村民称,巨响前曾看到不明物体坠落,形似“红球”,事后发现,不明物体坠落处多户村民家中电器均遭到不同程度毁坏。记者近日走访专家得知,该“红球”应为出现频率极低的球形雷。

村民称如“红球”状不明物体在屋檐上爆炸。

村民称如“红球”状不明物体在屋檐上爆炸。

  球状闪电(球形雷)图片来源网络

  村民:“巨响让我眼前一白听觉全无”

  据张虎庄村村民王利果介绍,7日15时多的那场暴雨结束后,大约在17时许,她和两个邻居一同坐在自家的屋檐下闲聊,突然听到头顶“轰”的一声巨响,震耳欲聋。

  “当时只知道头顶上一声巨响,就什么都听不见了”,王立果告诉记者,巨大的响声让她和两个邻居顿时眼前一白,失去听觉,随后黑烟滚滚,三人出于本能沿着过道向南跑去。王利果刚跑了几步远,突然想起自己10岁的女儿还睡在家中,便不顾内心的极大恐惧,扭头跑向家中,到大门时,竟然发现门推不开,王利果拼命的推开大门,看到女儿正站在院中,脸色苍白,便一把拉起女儿跑了出去。

  在一鼓气跑到远处邻居的家门口后,王利果回头向家屋檐看去,却并未发现有任何物体。8月10日,记者在王利果家中屋檐下看到,屋檐上的树叶有小面积燃烧痕迹,屋檐角落出现黑色痕迹,屋檐上所粘瓷砖部分崩裂掉落,地上洒满了碎砖瓦。

  同在事发现场的李小丽(化名)告诉记者,巨响过后,她突然感觉背部一阵剧痛,她同样出于本能的拼命向南跑去。跑至自认为安全地方后,她向脖颈下的背部摸去,发现手上竟然有血迹,便连忙去找村门诊医生查看。医生查看后,告知她背部为烧伤,随后几天却耳鸣不止,到医院检查显示身体无异常。

  记者查看李小丽(化名)背部的受伤结痂处,发现大小伤痕有4、5处,其中有两处较大,一处为椭圆形,一处由许多小伤痕排列组成,形似“爪”痕,当记者要求拍照时,被李小丽拒绝。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球形雷,袭击,村庄,听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