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善行河北:大学生白兆飞勇救落水少年罹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0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的学生白兆飞与同伴出游时,在黔西南州普安县楼下镇楼下大河援救14岁同伴黄涛涛时不幸罹难。

  勇救落水男童遇难

  这个暑假,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大二学生、20岁的小伙白兆飞回到家乡———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鲁础营回族乡。8月8日下午,白兆飞与多人在普安县楼下镇楼下大河河边游玩,14岁的同伴、男孩涛涛不慎掉入河中,并被河水迅速卷河心。正值雨季,水流湍急。距离涛涛落水点10多米远的白兆飞见此情景,立刻跑到下游去拦截,但人刚到河里没多久,湍急的河水又将他无情吞噬。

  5个小时左右,在消防官兵帮助下,涛涛的遗体被打捞上岸。但由于下着大雨,白兆飞依旧生死不明。48个小时后的8月10日19时许,在持续不断的搜寻下,大家在河流出事点下游六七公里处找到了白兆飞的遗体。

  品学兼优,富有爱心白兆飞在贵州老家勇救落水少年不幸遇难的消息传到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后,立即在校内及保定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这孩子刚入学挺腼腆的,一年后性格变得特别开朗、很有爱心。”8月12日下午,在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白兆飞所在的计算机系的齐秀强、彭忠军两位老师惋惜地说,计算机系本科生油900余人,白兆飞排名靠前,学习成绩优异。去年11月班里去敬老院做义工,看到敬老院路不好走,白兆飞又自己组织同学把路重新铺了一遍。宿舍的桶装水,他也自觉地换了大半年。“小白,我们想念你”、“生时你乐观勇敢善良,到了天堂你会是最有爱的天使”、“华电好青年”、“兆飞,一路走好!生时你乐观勇敢善良,到了天堂你会是最有爱的天使”、“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盼望他的家人好好的,他不仅是华电的骄傲,更是他父母的骄傲”……在微博和华北电力大学贴吧上,白兆飞同宿舍兄弟和校友以及社会各界都以各种方式表达纪念和哀思。

关键词:落水,见义勇为,遇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