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河间府衙开放迎客 昔日京南第一府风采再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15: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河间市旅游部门13日透露,当地历史人文景观“河间府衙”已完成复建工作,自8月1日试营业至今,共接待游客6000余人,自此,融合多朝文化精粹,有着“京南第一府”之称的河间府衙重新向世人开放。

  据介绍,复建后的河间府衙基本恢复了历史原貌。布局方面,河间府衙以照壁、大门、仪门、大堂、二堂、三堂为建筑中轴线,重现一府一县原貌和各堂6房的使用功能。建筑形式以仿古建为主,建筑风格以清代中期建筑风格为主,其中大堂为元代规制,其余多为明清建筑风格,共有河间历史沿革、吏房、经历厅等30多个展室。

  重新开放的河间府衙吸引了当地大量市民参观,更有市民在百度贴吧中设立“河间府衙吧”,方便浏览府衙的市民交流心得体会,对河间府衙未来的建设规划献言献策。

  作为首批来访的外地游客,来自山东的刘雷表示,他正是被河间府衙的盛名吸引而来,对当地历史文化的喜爱由来已久。今年暑期他的旅游计划就是参观京南四大名府,目前他已经走过了济南府和开封府,下一站将前往保定。

  据河间市文化旅游公司游客服务中心主任沈景龙介绍,自8月1日试营业以来,截止到12日,河间府衙共接待游客6000余人,日常每天接待游客500多人,周六、周日人数还多。游客多来自当地及周边县(市、区),也有来自山东、江苏一带的大型旅行团。

  对于河间府衙未来的规划工作,河间市旅游局旅游管理科科长槐伟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专家意见对部分景区的管理进行逐步调整:抓紧东西轴线展陈工作;待设计单位对府衙四周及广场建设设计完成后,尽快施工,确保景区配套设施完备;增加府衙娱乐项目,让更多的游客来到府衙参观的同时,增强现代化体验,尽情领略河间府衙的陈韵新风。

  “河间”之名历史悠久,迄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自北宋置府以来,河间府、县并存计804年的历史。宋代以来,各朝均曾在此设郡、建州、置府,是京南经济、政治、文化和军事重地。宋代罢瀛洲改府,是昔日与保定、济南、开封齐名的京南四大名府之一,素有“京南第一府”之称。2010年,河间市政府,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决定在原遗址上复建河间府衙。工程自2010年6月动工,占地83.7亩,总投资5000万元,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河间府衙的复建工作基本参照当地历代资料所述风格,目前已成为沧州地区重要的历史人文景观。

关键词:河间府衙,开放,迎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