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中南部再现高温闷热天 石家庄市区为32.8℃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0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暖气团影响,加之天空晴朗少云和太阳辐射增温作用,14日我省中南部地区再次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14日最高气温,中南部大部地区多在32℃以上,其中邢台南部、邯郸东部等地有10个县市达到或超过了35℃,魏县最高达35.8℃,石家庄市区为32.8℃,沧州市区为34.0℃,衡水市区为33.1℃,邢台市区为35.2℃,邯郸市区为34.8℃。14日14时相对湿度,上述高温闷热区多为60%-70%,其中石家庄市区为68%。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除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及沿海地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35℃,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和衡水的局地可达35℃-37℃,天气闷热。为此,省气象台从14日17时开始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另外,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3日白天到夜间,我省除承德东部、唐山东北部、秦皇岛北部、邯郸东部之外的其他地区再次出现强降雨。截至14日8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4.4毫米,张家口西部和南部、承德西部、保定东部、石家庄中东部、沧州西南部、衡水西部、邢台北部等地有59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辛集市的马庄最大为151.8毫米;有89个站次出现雷暴,9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为此,省气象台多次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石家庄市区降雨量为0.3-3.6毫米,污水处理厂最大。

  天气预报

  15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15日夜间到16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16日夜间到17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中东北部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记者 张洁)

关键词:地区,高温,闷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