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新河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治理15家污染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新河县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排查出废水、废气污染排放企业50家,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15家污染企业进行了铁腕治理。

  在此次污染源大排查中,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7名副县长每人分包一个乡镇(开发区),对全县逐村、逐企进行地毯式、拉网式集中排查。对所有入户企业建立工作台账,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排查遗漏责任追究制度,排查情况由入户调查员、乡镇长(开发区主任)、分包县领导签字。对排查中发现的不符合环保要求的15家企业,该县环保、公安、电力、水务、工商、安监、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8家“十五小”企业进行了取缔拆除;为防止异地建设,对生产设备进行了集中分割销毁;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2家企业、在线监控运行不正常的3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治理通知书,目前这5家企业已稳定达标排放;对距居民区较近的2家老企业进行升级改造,整体搬迁到园区建设,目前原址已全部停产。

关键词:污染企业,排查,新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