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善行河北:沧州黄骅一教师砸碎车窗救幼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8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1岁半的小孩被锁在一辆仍在发动着的车里,他爬到驾驶员座位上,手不停乱摸,一会打开了雨刷,一会打开了转向灯……万一小孩发动了汽车,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黄骅市二幼教师齐胜德见到这惊险一幕,急中生智借来一把钳子,砸开车窗救出小孩。

  当天下午,齐胜德骑车经过该市黄骅中学附近时,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人正围着一辆老式捷达急得团团转。感觉不对劲,齐胜德就下车询问老人出了什么事。原来,老人开车带着1岁半的孙子出来买菜。询问价格时,他将孙子独自放在车上。没想到,小孩碰到了自动落锁,将自己反锁在车里。老人试图教他怎么开锁,可是隔着玻璃,小孩又太小,根本起不到作用。说话间,小孩又按开了雨刷器。

  齐胜德从事幼教工作近10年,立刻觉察到此事的危险性。于是,他和老人商量能不能破窗救孩子,老人点头同意。齐胜德赶紧从旁边的西瓜摊上借来一把钳子,一个猛劲砸下去,把后车窗上的玻璃砸碎。然后,他一边清理碎玻璃,一边伸手去够车锁和把手。虽然手被玻璃碴子划伤了,但他仍第一时间打开车门,成功救出了孩子。

关键词:善行河北,黄骅,教师,幼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