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中奢华毕业舞会引热议 校方称学生自己拉赞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毕业舞会引网友热议

  近日,一个名为“实拍高中生奢华毕业舞会”的视频点击量超过120万,引发网友热议。视频内容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的高三毕业生用毕业舞会的方式向青春告别。记者从校方了解到,舞会为学生们自己策划,自己拉赞助,而且并不像网上所传那样“奢华”。

  华丽的晚礼服,国际范儿的T台,灯光下闪耀的酒塔……与一般高中中规中矩的毕业典礼不同,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生的这场毕业舞会被网友惊叹为“极尽奢华”。而据记者了解,在郑州、成都、武汉、南京等城市,这种时尚的“成人礼”也逐渐流行开来。对此,有人叫好,有人拍砖。“迷失三界的狐狸”说:“不管形式如何,起码能有个不错的回忆,以后各奔东西,有的同学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了。”网友“大眼狗”称国外的孩子很小就会组织这种活动了,算是迈向社会的一课。而网友“随风而逝”说:“虽说是贵族学校有钱可以玩,但是不应该形成一种社会风气,学生都是花家长的钱,还是节俭点好。”

  听到网友对舞会奢华浪费的批评,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办公室段副主任替学生们“叫屈”:为了这个活动孩子们准备了3个多月,他们自己策划、拉赞助、布置会场……网友所称“消费令人咋舌”的舞会举办场所,也是学生家长免费提供的,并不像网上描述的“极尽奢华”。段副主任说,学校将“交际”二字收入校训,就是希望学生在注重学习的同时,能够提高自己的处世交际能力,这也是即将踏入社会的年轻人需要学习的重要一课。(见习记者李傲)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毕业舞会,奢华,高中,赞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