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承德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遇尴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4 02: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承德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承德市现正面向全国招聘212名教师。然而,8月24日报名截止日期来临前,报名人数竟未达到需要人数。

  据介绍,此次承德市拟对该市教育系统212个岗位进行公开招聘,其中包括学前教育教师岗位50个,小学教师岗位52个,初中教师岗位14个,高中教师岗位50个,职教中心教师岗位5个,进修学校教师岗位10个,中高等职业类院校教师岗位31个。其中,市直42个岗位,县区170个岗位。此次招考采取考试、体检、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

  笔试内容包括报考相应学科的专业知识、教育理论和公共基础知识。面试采取说课加综合能力考察的形式,内容为所报专业岗位的相关教材内容、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面试实行百分制。其中说课占60分,综合能力考察占40分。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报名时间为8月15日9时—8月24日17时,采取网上统一报名方式,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报名网址为“承德市教育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zsks.cdcedu.cn/”,网上报名实行严格自律机制,考生在入围面试人员资格复查时,凡发现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经查实,取消面试资格。

  近年来,随着就业压力的逐年增大,教师岗位一直是职场的香饽饽,每逢招录考试,常因报名人数多,竞争异常激烈。然而,从此次招聘报名情况来看,却出现了极为少见的现象———报名人数寥寥。在采访中,一些工作人员表达了急切的心情。“现在报名人数还没有岗位数量多,我们都很着急,希望符合条件的考生,赶快来报名,千万别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一些在农村或规模较小学校工作的教师参加考试,使得教师资源本已紧缺的这些地区,再次出现人才流失,因此教育部门规定在职教师不允许参加此次考试。“另外,报名是面向全国的,其他地区的考生可能还不知道这个消息。”(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教师,岗位,报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