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三家小铁黄厂彻底“黄了” 污染环境被取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7日),邯郸市成安县对辖区内3家工艺落后、污染较重的小铁黄厂进行了取缔。这种铁黄广泛用于建筑、涂料、橡胶、塑料、文教用品等工业。

  “大风一刮,黄色漫天,周围的庄稼都披上了黄衣”。昨日上午,邯郸市成安县环保局在有关部门配合下对成安县鑫森化工公司、鑫燎精细铁黄厂、冀南化工厂3家小铁黄厂采取了断电、断水、查封设备等关停手段。这3家企业生产工艺落后,污染比较严重,并且直接将污水排放到无防渗措施的土坑中。当天上午,记者在其中一家铁黄厂看到,一座破旧的院子内堆满了铁黄,几名工人在没有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设施的情况下露天作业,浑身被染成了黄色,周围的机器设备和墙壁,也通通一片耀眼的黄色。

  据环保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小铁黄厂以废铁屑为原料,通过锅炉、反应罐混合、过滤、烘干、研磨等程序,生产成氧化铁黄(又称铁黄)。由于工艺简单落后,生产过程中不但工人会引起尘肺,而且污染周边环境。

  据悉,这种铁黄广泛用于建筑、涂料、橡胶、塑料、文教用品等工业。此外氧化铁黄颜料还可以用于各类化妆品、纸张、皮革的着色。(记者杨伟广)

关键词:污染环境,取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