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招录培养563名基层政法机关干警 今日起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今年要为基层政法机关招录培养563名干警。其中,法院系统42名、检察系统10名、公安系统470名、司法系统41名。

  通过招录考试并完成特定的培训后,这些人将充实到全省基层政法机关。

  培养的对象,将从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部队退役士兵及服务基层项目等人员中选拔。

  此次招录,将采取定向培养方式,报考即定向、定单位。招录人员要完成专科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三类,学制两年。

  学生毕业一律按入学时确定的定向单位,到县(市)级以下政法机关工作。

  报考人员如何考录呢?河北省人事考试局介绍,招录将采取公务员录用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择优录取。

  合格毕业生录用为公务员,到定向基层政法机关工作,服务一定年限后方可交流。其中,研究生层次的满5年、本科层次的满7年、专科层次的满9年。

  在校学习期间不合格或毕业时未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及毕业时不符合相应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服务贴

  招录培养对象(详情可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应届毕业生职位。

  2、河北省户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符合报考条件的非公务员身份退役士兵,只能报考退役士兵职位。

  3、河北省户籍或生源的2013年当年(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只能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

  4、对于夫妻分居两地或父母身边无子女的,可报考河北省户籍配偶或父母的户籍所在市职位。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系统的一个职位

  报名网址: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

  报名时间:8月29日9时~ 9月2日16时(记者李国静 张蕾)   

关键词:机关干警,招录,培养,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